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东方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大健康混合,代码002173)06月15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6元,累计净值为1.1416元。

  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7%,今年以来收益8.81%,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16.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27%)、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06%)、东阿阿胶(持仓比例5.7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93%)、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0%)、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04%)、荣泰健康(持仓比例2.89%)、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84%)、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出现了超预期的大幅波动,指数分化明显,风格出现切换迹象。1季度,上证综指-4.1%、深成指-2.6%,代表大盘和小盘的两个指数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分别-3.2%、+2.6%。指数差异化的走势显示了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主板与中小板此消彼长的特征明显。春节前后,在各种政策与舆论的引导下,市场风险偏好向成长股倾斜,近期市场也出现仓位转换的迹象,机构配置从消费与金融向更加均衡的仓位配置倾斜。wind统计数据显示,1季度只有计算机和医药行业的收益率为正,分别为+9.1%和1.6%,其中龙头公司的涨幅往往超过20%。而其他行业均为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采掘、综合和非银金融,分别-11%、-8.5%、-8.4%。板块的差异化也显示了市场资金流动的方向正在发生变化。特别是3月份,受益于政策的TMT、医药板块以及军工板块领涨,涨幅超过10%。我们认为,1季度市场大幅波动的直接原因是由于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资金联动效应的增强,导致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或汇率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传导效应更加明显。而风格出现切换迹象的逻辑还是传统价值股与成长股之间的估值剪刀差持续收窄,加之国家政策向一些新动能产业倾斜,而一些传统价值股也处在较高业绩预期能否兑现与较高估值水平能否匹配的调整阶段,需要时间验证和消化。1季度,市场出现巨幅波动,但医药板块在政策驱动下有亮眼的表现,该产品由于专注于医药领域的配置且在1月初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因此1季度有较好的净值表现。3月中旬由于龙头公司估值偏高,目前该基金产品仓位降至中等偏下水平。未来等待市场调整,择机调整仓位和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8.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大健康混合(0021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