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净值下跌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代码00398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43元,累计净值为0.934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8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0.89%。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7%,今年以来收益-19.48%,近一月收益-16.95%,近一年收益-3.5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8/4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0/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9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4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91%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5.93%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87%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4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5% )、新宙邦(持仓比例3.23%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19% )、诺普信(持仓比例2.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1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9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88%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97%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5.00%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4.82%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78% )、日科化学(持仓比例3.59%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50% )、新宙邦(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经济整体比较平稳,由于供暖期限产和两会期间的环保措施推迟了春节后的开工季,造成了商品价格的调整,但是随着两会后各地开工陆续恢复,商品库存有所下滑,产品价格出现反弹。从流动性角度看,一季度的流动性比预期的要好,整体市场流动性拐点可能已经出现。但是整个一季度股票市场的波动非常大,2月份之前,金融、地产、白酒等行业出现加速上涨,后续在美国市场崩盘的带动下,国内市场也出现了调整。调整后市场风格转化,计算机带动的成长股出现快速大幅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上行。市场整个一季度的机会集中在计算机、医药、军工等板块。具体到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光伏风电的新增装机容量在1~2月份出现了50%以上的大幅增长,体现了行业旺盛的需求。预计后续随着政策的最终落地和行业开工旺季的逐步到来,新能源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一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补贴政策的调整出台后也显著好于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后续随着二季度景气的持续改善,我们预计板块估值也有望得到明显的修复。??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中性的仓位策略下,大力配置了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材料、农药精细化工等板块。考虑一季度后半段风险偏好的快速上行,会进一步加大对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材料等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0039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