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事件驱动股票,代码0014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36元,累计净值为0.73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8.5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189.01%。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62%,今年以来收益-12.49%,近一月收益-8.00%,近一年收益-8.00%,近三年收益-26.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4/4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2/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自力,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4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55% )、高新兴(持仓比例2.5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1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9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3% )、高新兴(持仓比例2.0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0% )、恺英网络(持仓比例1.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整体经历了相对于2017年更大的震荡,并出现了风格切换。??一季度开端,市场整体上延续了自2016年末启动的价值股相对强势行情,估值过高的中小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继续受到压制。期间,一月初的周期股、地产股涨势凌厉,银行和优质价值股也相对的持续强势。??一月末,受美股波动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收缩、陆港通资金流出,市场经历了持续两周的较深回调,小盘和成长风格在两周均匀回撤,大盘和价值类前期强势板块,则在第二周大幅下行,在春节前几个交易日有所稳定。春节后,市场走出V型对称反弹,反弹过程中大盘和价值只持续了一周,小盘和成长则持续上扬,市场发生近几个月来的首次风格切换,切换至成长和中小盘一侧。期间,创业板ETF的配置金额增长迅速,外资流入资金对深市的配置开始提升。??节后国家重大会议期间,市场运行稳健,充分表现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会议结束后市场进入调整状态,主要是由于美股下行的风险引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奉行美国利益至上并无视国际贸易规则引发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市场风格的切换,表明市场对优质标的的寻找,从单纯的估值角度,开始逐步兼顾具有优秀主营业务质量、优秀未来发展前景的成长板块、成长型企业。本次风格切换进入的优质成长股的主要特点,相比于历史上的中小创炒作时期,更要求其估值不虚高,有坚实主营业务支撑,经营业绩等财务指标较好,并且市场不再过高估值上市的壳价值,更多的注重真实的成长潜力和业绩兑现能力,在盈利能力确定性上有更强诉求,摒弃了概念过度炒作。??我们认为,经济复苏稳步推进的情况下,国家明确产业结构升级,弱化GDP增速目标而强调经济结构的优化,控制社会及金融系统整体风险并大力支持高新产业发展突破,通过各项配套政策的发布,大力鼓励科技发展及商业模式创新,各地方也积极吸引高技术人才,国家在完成前期的落后产能淘汰过程后,已正式进入产业升级的攻坚突破阶段,对涉及国计民生的成长类行业和优秀龙头公司,将是市场未来的一个重要投资方向。??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多类事件驱动子策略,包括但不限于财报业绩加速事件、扭亏事件、股东高管增持事件、股权激励事件、重大重组事件、定向增发事件、限售股解禁事件、重大诉讼和关联交易事件、企业变革事件、国企改革国资注入事件、指数成分股调整事件、宏观对冲事件等。本组合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同时,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对各类事件驱动型策略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事件驱动股票(0014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