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代码0016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元,累计净值为0.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1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4.50%。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深)*9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今年以来收益-10.57%,近一月收益-7.39%,近一年收益-3.0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0/4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9/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

  龙昌伦,自2017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郑煤机(持仓比例2.30%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10% )、TCL集团(持仓比例2.04%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1.99% )、黔源电力(持仓比例1.72% )、健康元(持仓比例1.6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54% )、万里扬(持仓比例1.48%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48% )、深科技(持仓比例1.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集集团(持仓比例2.02% )、健康元(持仓比例1.88% )、中金岭南(持仓比例1.75% )、TCL集团(持仓比例1.74%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70%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69% )、康恩贝(持仓比例1.42% )、阳光城(持仓比例1.41% )、首钢股份(持仓比例1.39% )、黔源电力(持仓比例1.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市场呈现剧烈的波动,这种波动不仅表现为股指的涨跌幅度,同时还有风格的剧烈切换和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年初,在对经济保持相对乐观的氛围下,龙头白马股延续了2017年的强势表现,同时叠加金融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成长股和小市值股票回撤幅度较大,而周期类、消费白马和金融股则表现较好。进入3月后,在经济增速悲观的预期和部分白马股估值偏高的环境下,市场风格出现了剧烈的切换和反转,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股大幅反弹,与此同时,投资者风险偏好有了较大提升,创业板指数在短时间内急速缩小与上证50指数的差距并显著超越。在整个风格切换过程中,受美股调整和中美贸易战的事件性影响,股票市场波动率快速上行,打破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的极低波动环境。行业方面,成长类行业表现居前,而周期行业则相对较差,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和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综合、煤炭、非银行金融和农林牧渔则表现相对较差。总体而言,在预期经济增速下滑和利率下降的背景下,伴随着市场波动率的显著上行,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发生了明显转变。??本基金始终依据腾讯自选股等相关数据,深入挖掘用户的选股行为模式,同时发挥嘉实基金的量化研究优势,结合价值、成长、流动性等传统金融数据指标,选取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剔除基本面和流动性较差的股票,最终构建大数据组合。在风格切换明显的一季度,基于风险控制,在保持组合整体风格和投资策略的基础上,股票组合进行了相对灵活的策略调整,以适应当前的市场状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0016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