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8日讯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代码1655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元,累计净值为1.73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4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3.03%。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5%,今年以来收益-11.11%,近一月收益-7.76%,近一年收益-5.73%,近三年收益-42.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4/4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6/63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5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园集团(持仓比例0.98%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0.91%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0.9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72%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72%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0.70% )、蓝盾股份(持仓比例0.67%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0.65%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0.65%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0.64% )、深圳惠程(持仓比例0.42% )、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2% )、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1% )、彩讯股份(持仓比例0.01% )、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研股份(持仓比例1.08%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89% )、凯乐科技(持仓比例0.76%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0.70% )、小天鹅A(持仓比例0.67%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0.64%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0.63%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0.63%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0.62% )、通鼎互联(持仓比例0.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波动加大,年初市场在蓝筹带领下放量上涨,延续了去年大盘强,中小创弱的局面。而后春节前伴随外围市场下行A股大幅调整。春节后流动性阶段性宽松市场情绪回升,成长股带领强势反弹,直至三月下旬美联储加息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恐慌情绪下股票市场短期回调。整体来看,成长股和中小个股显著跑赢大盘蓝筹,春节后创业板指上涨15.4%,沪深300下跌-1.72%,上证50下跌-5.21%;在成交额占比上,创业板指占两市成交额的比从2月初的11%左右的历史低位大幅回升到20%左右,而上证50成交额占比则从23%的历史高位回落至6%左右,成长板块受到资金青睐,出现了量价齐升的走势。在此期间,大宗商品在库存有所好转的情况下价格持续下跌,而国债价格持续上涨,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月中旬高点3.98%回落至3.7%附近,显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前景出现担忧。尽管一二月份经济数据向好,工业生产与地产投资均呈现高增速,但16年以来万亿PPP和供给侧改革带动的经济动能逐步弱化,短期来看经济需求和开工情况难有起色;中美贸易战升温,其真实意图、针对产品品类、受影响规模等在短期内尚难明确,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大。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经济验证期,投资者观点轮动较快,内外部因素共同冲击可能进一步加大市场波动,资产面临再配置压力。全年来看风险偏好好于去年,市场风格将继续维持盈利主导,关注政策、业绩和流动性推动下的中长期风格切换,特别是一季报业绩数据验证,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有望推动有业绩支撑低估值优质成长股行情;新经济仍将是中期投资主线,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中期关注高端制造及消费升级主题。在本报告期内,我们继续利用量化分层抽样技术跟踪指数,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及时处理每日申购赎回现金流,有效管理跟踪误差,也利用股指期货多头套保应对申赎的现金管理。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1655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