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大盘加速探底 坚定持有消费白马股

  受到资金面紧张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最近A股出现了连续调整。今日大盘一开盘就跌破了3000点整数关口,大幅低开后出现了震荡下行走势,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

  今日,为了应对市场大幅波动,国内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首先,小米申请推迟发行CDR,缓解之前投资者担心独角兽回归带来的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改善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第二,央行宣布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中性,要适当宽松来应对外部冲击,这对于市场资金面也是一个改善。

  在目前大盘跌到3000点历史大底的情况下,外资其实是加速在流入A股市场。根据统计,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5月份就流入了500多亿,创月度流入量新高。外资流入股票大多都是优质蓝筹股,外资是从公司基本面以及中长期角度来进行投资的,外资的大量流入表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外资愿意在这时抄底优质个股。

  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市场的连续波动确实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调整什么时候能结束,一是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二是市场资金面会不会得到改善。现阶段,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