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基金: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 市场担忧情绪加剧

  上周A股继续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外围的不确定因素和国内去杠杆等共同作用导致市场出现弱势震荡走势,部分高质押的个股出现闪崩的情况也说明市场目前资金的匮乏和人气较低。今日(6月19日),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加剧,A股市场大幅下跌。

  恒生前海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经理张勇表示,继续对市场继续持谨慎态度。出于美国对中国高新技术崛起的忧虑及美国选举政治的考量,预料中美贸易战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出现反复是很正常的事情。回到国内,市场对金融去杠杆政策对实体经济及股票市场产生的压力有所担忧,这也是市场调整的内在原因之一。

  后续将观察几个变量:首先是下半年经济增速,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下滑,目前来看,经济的韧性较强,如果经济增速超预期将对企业盈利有所支撑。其次看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如果能够有适当放松,可能会对金融市场有所刺激。最后看中美贸易谈判的情况,由于此前多次反复,预计后续依然存在谈判空间,对市场情绪也会有阶段性缓和。目前宏观政策面临着国内地产市场和海外贸易战的压力,大幅转向存在一些现实的阻力。在目前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将继续关注受宏观经济波动及政策影响较小的防御性品种,如消费、大金融、科技等板块,等待市场的反弹。

关键词阅读:恒生前海基金 大跌解读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