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今日市场点评: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为煎熬

  今日市场又现千股跌停,上证综指收跌3.78%报2907.82点;深证成指跌5.31%报9414.76点;创业板指跌5.76%报1547.15点,创15年股灾以来新低。从盘面上看,除银行以外所有板块跌幅均在3%以上,计算机、通讯、轻工和商贸等行业领跌市场,其中计算机和通讯板块跌幅超过7%。个股方面,跌幅9%以上个股超过1500只。

  大跌的主要诱因是中美贸易战冲突升级,以及去杠杆引发债务违约令市场担忧加剧导致恐慌性抛售。上周五美国公布征税清单,从7月6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约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另有16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将进行进一步审查以确定是否征收附加关税。中国随后公布同等规模加征关税方案,自7月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农产品、汽车和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时拟对自美国进口的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商品加征25%关税,涉及金额160亿美元。而今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通过白宫声明称,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随后中国商务部做出强势回应,中美贸易战即将进入实质性加税阶段,对市场风险偏好有较大的负面影响。同时随着市场逐步下行,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又开始浮出水面,短期市场负面因素较多,多因素叠加导致了今天市场大跌。

  策略方面,新华基金认为当下处在“磨底”阶段,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为煎熬,但越是此刻越应从容应对。因为1)我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健,制造业转型和消费升级正在逐步推进,而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上证综指2638点时水平,上证指数动态PE仅13倍,部分个股因为系统性风险估值回到历史低位;2)政策面出现积极信号,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今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减税有利于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增长,对冲出口下滑对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3)国内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暴露但整体风险可控,政府不会因为去杠杆防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

  因此我们拟构建“越跌越买”组合,一方面以低估值蓝筹股对抗高波动,另一方面将精选业绩确定性强的超跌成长股,以择机把握市场企稳后将迎来中长期布局的机会。板块方面建议关注:1.防御性较好的低估值板块,例如银行保险和家电等。2.中长期确定成长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和医药等。

关键词阅读:新华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