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净值下跌1.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基金06月19日上涨0.00%,现价1.06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2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6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6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93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艳芳,自2016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

  戴骏,自2016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9%。

  林龙军,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江苏银行(持仓比例0.8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8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80%)、北京银行(持仓比例0.72%)、广汇汽车(持仓比例0.55%)、南京银行(持仓比例0.5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52%)、北方国际(持仓比例0.5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0.50%)、圆通速递(持仓比例0.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一季度,债券市场整体情绪火热,虽然在1月初期,伴随着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以及适度偏紧的资金面,债券市场快速上冲,10年国开收益率一度达到5.13%的高点,但是,随后央行通过各种措施适度把控市场流动性以保证跨春节资金面的适度宽松,同时,各项利空情绪逐渐减弱,持续宽松的资金面,以及不断下行的存单收益率,带动市场热情逐步提高,整个一季度来看,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16bp至3.74%,10年国开收益率下行23bp至4.64%。信用债市场同样火热,高评级信用债受到追捧,3年期AAA中票利率从年初下行33bp至4.94,但是,市场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依旧,同期限AAA与AA的信用利差小幅走扩。转债市场跟随股市宽幅震荡,但由于转债较好的防御性,抵抗了股市大幅下跌对转债价值的影响,整个一季度,转债指数上涨2.91%,表现优于上证综指及创业板指数。

  一季度,整个基金在债券投资方面,以中低久期信用债为主要持仓搭配转债投资,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以及转债市场的上涨,整体组合债券部分表现较好。股票投资方面,基金主要配置具备一定的成长性,同时较高净资产收益率的低估值个股组合,投资风格介于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2018年一季度产品股票仓位保持在18%~20%,未来将继续保持较稳定的股票投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C份额净值1.05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0.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4%;E份额净值1.0645,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二季度,我们认为,以下几个因素将对债券市场带来复杂的影响。

  首先,中美贸易战不断发酵,在谈判未果的情况下,央行大概率会保持资金面的稳定性,故虽然整体资金面在边际上可能会有所收缩但整体市场资金无忧。其次,伴随着开工热情的不断恢复,高频数据包括发电量等均显示短期经济情况较好,同时,商品及黑色系的反弹也会给债券市场短期内带来一定压力。再次,伴随着贸易战所讨论的增加关税问题,食品价格被动提升势必带动通胀预期的逐步升温,对债券市场形成压制。最后,二季度,伴随着利率债、地方债的供给增加,我们认为,供给也可能会让债券市场有一定的压力。所以,从季度来看,我们认为二季度债券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一季度那样的利率持续下行行情,反而更多的是在各方面压力下的小幅反弹以及震荡。就转债市场而言,我们认为首先,转债的整体供给压力已经在预期之中,故供给的负面压力并不大,但是,伴随着宽幅震荡的股市行情,转债市场虽然兼具防守性,但也难免较大的波动,故指数整体将会表现为震荡行情,而由于转债品种的不断增加,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也依然存在。股市方面,二季度,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未平,在弱化经济增速指标、提升经济增长质量的整体基调下,伴随着金融去杠杆的背景,国内货币政策难言宽松。技术面上,创业板指数经过一季度的触底反弹,去年市场风格两极分化的情况得到部分缓解,预计未来将继续恢复相对均衡状态。以中小盘为代表的成长类股票在过去2个月的反弹中修复了部分估值,赚钱效应也提升了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一季报将是成长股重要的考验时间点,如果一季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则二季度行情有望向纵深演绎。

  基于以上判断,组合在固定收益投资方向上仍将以中短久期的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标的,同时搭配部分转债投资创造超额收益,适时增加转债仓位以增加组合弹性。

  股票投资方面,二季度,本产品将适当增加组合风格的灵活性,选取偏价值成长型股票组成投资组合,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162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