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5%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代码001662)06月19日净值下跌4.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40元,累计净值为0.9240元。

  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今年以来收益-16.08%,近一月收益-10.29%,近一年收益-12.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玉辉,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张荣,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李晗,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胡尧盛,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湖南海利(持仓比例7.31%)、天富能源(持仓比例6.42%)、特变电工(持仓比例4.33%)、鲁银投资(持仓比例3.33%)、华夏银行(持仓比例2.99%)、广深铁路(持仓比例2.67%)、四川美丰(持仓比例2.60%)、天科股份(持仓比例2.48%)、长城电工(持仓比例2.37%)、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指数冲高回落,大、小市值风格轮动明显分为两个阶段,一月延续2017年的大盘指标股、中盘白马股行情,金融、地产、石化等指标股快速冲高,二月初后大盘股快速下跌,创业板、军工医药为首的中小市值风格则探底后快速回升。市场运行特征延续两年来"倒下一大片、起来一小批"的一九轮动特点。中小市值个股的反弹与其连续近两年的阴跌和估值消化相关,2016年初熔断急跌后,创业板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反弹到4月和11月,其后虽然大盘指标股、中盘白马股经历了一年多的振荡上涨、估值提升行情,但中小市值风格指数连续振荡下跌近两年,平均股价和估值两年内跌去约四成,A股总市值低于30亿的个股数量由2016年末的零只到本季度达到近600只。与2015、2016年中小市值风格反弹中市值最小、弹性最大的次新板块、创业板、中证1000各种主题轮动活跃的时序类似,预计中小市值的反弹将逐步由半导体、医药等板块向其它超跌、滞涨的国企改革等主题扩散。三分法分析框架下,2017年年大盘指标股和中盘白马股超额收益显著,累计涨幅中估值拉升占据了较大因素,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价值空间;占市场数量绝大部分的中小市值个股跌幅中位数连续两年达到20%左右,一定程度上消化了2008或2012年后累计上涨形成的估值泡沫,但整体仍未显示估值优势。经历长期信用扩张期后,信用杠杆派生的资产泡沫迟早要消化,宏观经济未来较长时期将处于去杠杆过程中。总资产回报率趋势性下降,导致社会资产负债表自发性的信用收缩,需要货币政策适度对冲。经济L形是由人口、资本等生产要素投入增速趋势性下降决定,但财政政策空间可以阶段性对冲维稳。一季度逢高减持了部分银行股,适当增加了市净率一倍左右的国企股配置。未来投资中仍然坚持底线思维,将风险和回撤控制放在重要位置,预防市场趋势陷阱、估值陷阱和流动性陷阱。投资仍然保持中性仓位,以控制系统性风险和预留逢低买入的仓位机会,组合策略上采取大/小市值、高/低贝塔结合的哑铃型策略,个股方面坚持"三低"选股和交易策略,采取逢低买入向下风险小,低估值、低涨幅个股的类看涨期权策略。主题方面紧跟国家国企尽快降杠杆的政策导向,相对看好国企改革推进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6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0016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