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1%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泛沿海混合,代码213002)06月19日净值下跌4.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89元,累计净值为2.2177元。

  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33%,今年以来收益-8.56%,近一月收益-5.37%,近一年收益-4.15%,近三年收益-43.35%。

  宝盈泛沿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志梅,自2017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0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3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93%)、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89%)、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87%)、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85%)、兖州煤业(持仓比例4.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整体表现平稳。经过连续两年的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之后,大多数行业进入供需相对平衡的状态,企业盈利恢复到较高的景气状态。在良好的宏观状态下,金融行业去杠杆的步伐更加坚定。在多种宏观条件约束下,投资者对于企业是否能够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产生了怀疑;从市场整体而言,经过过去2年的格局变化,各行业和板块估值水平回归均衡,由于价值低估带来的投资的确定性明显降低,相反,由于预期的波动或者企业盈利增长暂时低于预期所带来的股价波动的可能性会明显上升。特别是过去一年过于拥挤的交易很容易引发市场动荡。过去一个季度,对于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外部事件莫过于美股动荡以及中国和美国就双边贸易问题展开的反复较量和磋商。证券市场过往经验多次证明,在过于拥挤的市场中外部冲击很容易引发短暂的震荡,就中长期而言,这种外部冲击不但难以量化,而且并不改变企业的整体价值判断。基于此,基金管理人继续坚持“长期视角、聚焦核心”的投资策略,保持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在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的行业中精选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公司。本季度基金资产主要配置在保险、家电、苹果产业链、信息安全、医药、汽车自动驾驶等具有确定性成长空间的行业,同时在地产和采掘业,配置了部分价值绝对低估的公司。展望下一季度,基金管理人认为在经济相对平稳、估值体系胶着的状态下,类似的震荡在所难免,选择具有确定性成长空间、价值低估的公司依然是投资的首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泛沿海混合(213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