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1%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代码001256)06月19日净值下跌3.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0元,累计净值为1.1460元。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2%,今年以来收益-6.19%,近一月收益-7.35%,近一年收益0.10%,近三年收益22.25%。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60%)、苏交科(持仓比例3.85%)、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74%)、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6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6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5%)、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5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03%)、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97%)、海兴电力(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大幅的波动与变化。受到市场流动性与外部因素的冲击,A股市场在二月初和三月底分别出现了两次大幅下跌,这种短期内的大幅调整对组合收益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也对投资者的心态造成很大的伤害。市场运行的状态也跟过去呈现很大的不同,HS300指数下跌了3.28%,而创业板指数则上涨8.44%,全市场只有计算机、医药、餐饮旅游等少数几个行业出现上涨,但上涨公司的数量相比2017年大幅增加。在去年四季度末期随着市场的下跌,本组合逐渐提高权益资产仓位,对组合结构进行积极的调整。目前组合主要配置两大类资产,一是估值合理、盈利增长会显著超出预期的中小市值的成长型公司,二是相对估值较低、在相对有利的宏观环境中经营状况比较稳定的金融、地产类公司。一季度对组合带来显著贡献的是组合中的计算机、医药等重点个股的投资,组合中表现落后的主要是电子、机械等行业的个股。在2018年初我们认为对公司的分析与认知差异将为组合贡献主要收益,从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的情况看,初步印证了我们的判断,行业内部的企业盈利出现非常显著的分化,因此在后期的组合调整中我们会继续强化自下而上的具体投资标的深入研究,同时将组合从过去过度分散调整为适度集中的状态,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在2018年市场的风险主要是来自于流动性的压力,以及部分经过两年上涨后估值已经较高而企业盈利增速仍然缓慢的公司。市场流动性的压力要求我们在后期要适当提高组合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泓德优选成长混合的份额净值为1.1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0012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