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0%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回报混合,代码050022)06月19日净值下跌3.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10元,累计净值为1.7120元。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6%,今年以来收益-2.57%,近一月收益-8.35%,近一年收益1.33%,近三年收益-26.31%。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哲,自2017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

  肖瑞瑾,自2017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6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93%)、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53%)、新安股份(持仓比例2.4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4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34%)、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2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18%)、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15%)、艾华集团(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波动率超出我们预期,我们采取风格中性的配置思路,结合严格的风险控制纪律,力求为持有人获取绝对收益。债券市场方面,在美国三月加息落地背景下,由于美股波动率加大以及国内短端流动性宽松多重因素,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长端利率出现下行,债券市场迎来反弹,当前我们配置于高流动性低风险的现金管理工具,并有选择地参与了转债交易,获得合理的回报。权益市场方面,我们坚持绝对收益策略,在控制回撤基础上实现了正收益目标;针对市场风格的迅速转变,我们及时调整了持仓结构,追随市场趋势进行操作,取得了稳定的回报。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仍处于复苏区间,但市场预期已经发生转变,主要因素有三方面:其一是对下半年宏观经济的看法倾向于温和下行,其二是美股经历了长时间估值扩张后回撤风险加大,其三是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了对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长预期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认为今年的投资难度显著加大,市场交易结构的无序化将加大指数波动;但从三年以上维度看,我们仍然认为股票市场将持续呈现慢牛格局,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市场将会涌现出一批与我国综合实力提升相匹配的全球化企业,这将是最具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回顾2018年一季度,市场在1月份经历了以强周期板块主导的一波快速上涨,同期中小创个股快速下跌。2月初受到美股回撤影响,市场快速下跌;中下旬市场风格迅速转变,在独角兽和CDR制度推出刺激下,超跌中小创和次新股大幅上涨,计算机与创新药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另一方面,由于业绩预期充分,3月份市场对周期和白马成长股的业绩要求进一步苛刻,资金持续从上证50及白马成长股流出,转向配置创业板个股。展望2018年二季度,我们看法谨慎乐观。市场的波动性仍将维持高位,绝对收益操作难度仍然较大。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对二季度债券市场看法正面,在经历接近1年多的调整后,由于对国内经济下行和美股回撤的担忧,预计长端利率将维持下行趋势。权益市场方面,上证50在经历显著回撤后当前估值已经显得便宜,另一方面创业板相关个股由于较快的超跌反弹,估值与业绩不匹配程度重新加大。除了少数行业基本面向好,大部分中小市值个股并不具备持续性的上涨空间,在半年报预期下市场交易结构将重新趋于均衡。此外,二季度重要的意义在于,市场将会逐步明确全年投资主线,业绩将是重要筛选标准,这也是我们二季度最为紧要的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6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6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回报混合(05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