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华宝医药生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代码240020)06月19日净值下跌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520元,累计净值为2.1410元。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95%,今年以来收益4.57%,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14.18%,近三年收益-15.66%。

  华宝医药生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医药(持仓比例8.21%)、济川药业(持仓比例6.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6%)、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10%)、葵花药业(持仓比例3.9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86%)、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4%)、片仔癀(持仓比例3.3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33%)、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一季度,市场行情上演了风格的逆转。在一月份首先是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周期股开局有较好表现,但接下来春节后周期品的价格和去库存进度都低于预期,市场风格先是整体下跌,最后风格偏转到计算机为主导的创业板。一季度仅有计算机(中信指数,下同)、餐饮旅游、医药指数上涨,涨幅分别为11.4%、6.78%、6.66%。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是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中小板指、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下跌1.47%、1.56%和4.18%。医药板块在2月之后开始表现较好,主要原因在于:(1)从全市场比较的角度看,医药工业整体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还在保持向上改善的趋势;(2)部分医药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在一季度需求较好,预期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逐步改善;(3)中国整体正处于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型的阶段,各种政策支持促使市场对医药公司研发管线的重新定价。本基金在一季度的风格相对均衡,对于创新药、一致性评价、药房、OTC等领域都有所配置,获得一定收益。未来本基金的投资将继续围绕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创新展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8%,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0.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医药生物混合(24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