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6%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09)06月19日净值下跌3.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0元,累计净值为1.0080元。

  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0%,今年以来收益-11.35%,近一月收益-3.36%,近一年收益-3.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5%。

  翁海波,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0.3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9.5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9.2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8.53%)、舍得酒业(持仓比例7.99%)、兴业矿业(持仓比例6.79%)、东北制药(持仓比例5.20%)、东阳光科(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3月份PMI指数分别为51.3%,50.3%和51.5%,连续20个月位于50%以上的景气区间,制造业呈现稳中有升的较好发展态势。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看,今年1-3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5.3%,54.4%和54.6%,连续7个月稳定在54%以上较高水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从综合PMI产出指数看,今年1-3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4.6%,52.9%和54.0%,处于较高景气水平,实体经济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平稳较快扩张。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9%和8.4%,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7和1.2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78.1%,集成电路增长33.3%,工业机器人增长25.1%。一系列数据均显示经济在保持平稳的同时,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从一季度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好,创业板指上涨8.43%,创业板50则上涨10.04%,成为表现最好的指数,而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则表现相对落后,上证50最差,一季度累计-4.83%。本基金组合在一季度中,坚定持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以及优质成长标的,基本上延续了2017年底的配置,重点配置了5G、通讯、新材料、电子等龙头标的,以及优质的白酒、医药等成长较快的消费标的,同时配置了部分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随着价值蓝筹的回调,所配置的部分标的风险收益比更加凸显,有望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有所表现。从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表现看,目前经济数据持续平稳,未来有望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国际上美欧经济正走在继续复苏的道路上,美国面临加息减税等影响。中美贸易战将会进一步倒逼我国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展望2018年行情,结构化有望持续展开,成长股将会进一步得到关注。优秀的行业龙头公司,作为稀缺的核心资产,预计将会受到持续关注,以5G、半导体、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产业升级的趋势。随着新股IPO的持续进行,以往炒作上市稀缺性的逻辑将持续受到压制,A股的估值体系向国外成熟市场靠拢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未来我们将深入研究并积极投资于与物联世界主题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精选个股,综合衡量收益和风险,积极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6年1月21日正式成立。截止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62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0017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