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1%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代码003580)06月19日净值下跌3.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5元,累计净值为1.1495元。

  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5%,今年以来收益-4.96%,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9.6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2%。

  黄成扬,自2017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52%)、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51%)、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8%)、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7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持续平稳走势。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回升,反应了企业对旺季较为乐观的预期,供给偏强。从三大需求来看,外需延续偏强的格局,出口增速持续走高;消费增速平稳;投资增速较强,主要是受到土地购置费拉动的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影响,基建投资增速回落,制造业投资由于设备购置的拉动而保持平稳。双支柱的政策框架持续推进,宏观审慎监管维持强势,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物价方面,受食品上涨超预期的影响,CPI有所回升,但PPI高位回落,总体通胀压力不大。汇率方面,受全球经济较强、美股走势偏弱等因素的影响,美元震荡走弱,带动人民币有所升值。权益市场方面,A股市场表现分化,港股恒生综指上涨0.44%,能源业、工业涨幅靠前,电讯业跌幅较大。在一季度,美股和港股都大幅震荡,考验投资者对于经济和市场的信心和判断,同时中美贸易战在3月份拉开帷幕,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都会充斥着各种贸易摩擦的新闻和解读。具体操作层面,我们对于港股市场的操作思路逐渐倾向于防守反击,一方面抓盈利增长比较确定同时估值合理偏低估的板块和个股,另一方面根据国家产业政策以及经济运行规律布局市场空间较大,处于较好成长轨道上的板块和个股;总体把控仓位,并及时累积绝对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00358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