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9%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平安大华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混合A,代码002598)06月19日净值下跌3.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90元,累计净值为0.7590元。

  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0%,今年以来收益-15.67%,近一月收益-5.12%,近一年收益-13.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7%)、今天国际(持仓比例4.15%)、岭南股份(持仓比例4.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5%)、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78%)、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40%)、大博医疗(持仓比例3.31%)、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19%)、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1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资本市场波动明显加大,1月份经济数据体现了宏观经济的较强的韧性,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金融蓝筹股经历了快速的估值修复。但在1月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这导致美国股市短期快速下跌。在外围市场快速下跌以及美国加息预期的影响下,A股权重板块在2月份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进入3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市场延续了2月以来的大幅波动特征,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产品组合在季度初期配置了较大比例的金融、消费蓝筹,在本轮的市场下跌中净值回撤较大。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随着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摩擦等利空事件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有望进入筑底回升阶段。一方面以消费为代表的蓝筹股调整的幅度和时间都基本到位,随着季报业绩的逐步兑现蓝筹板块有望迎来股价的修复。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国家对高科技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包括对优质科技公司的上市融资支持、对工业互联网、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产业政策支持。从中长期看,以高科技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依然是长期的投资方向,随着产业政策的逐步落地,高科技领域的很多子行业可能出现趋势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9%;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混合A(0025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