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3%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代码001558)06月19日净值下跌2.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23元,累计净值为0.8923元。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7%,今年以来收益9.44%,近一月收益-7.39%,近一年收益23.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盟盟,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3%。

  郭相博,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5%)、天士力(持仓比例3.4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2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15%)、广誉远(持仓比例3.03%)、丽珠集团(持仓比例2.76%)、贝达药业(持仓比例2.64%)、羚锐制药(持仓比例2.5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经济增速稳中向好,但对资管新规的担心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报告期内A股整体波动剧烈,除创业板外整体呈下跌态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4.18%,深成指下跌1.56%,沪深300下跌3.28%,上证50下跌4.83%,中小板指下跌1.47%,万德全A下跌3.24%,创业板指上涨8.43%。报告期内,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有计算机、餐饮旅游和医药取得正收益,市场前期分化并不十分明显,进入3月份,受鼓励创新、独角兽回归等消息的带动,创业板指大幅上涨,市场出现风格切换,计算机以11.42%的收益排名各行业第一。估值高、景气度回落的行业表现疲软,煤炭和环保的跌幅均超过10%,排名所有行业最末两位。报告期内,中信医药指数上涨6.66%,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二级子行业中,医疗服务涨幅13.47%排名靠前,化学制剂、医药商业和生物制品也都跑赢行业,涨幅分别为8.51%,7.42%和6.38%。景气度回落的原料药和中药板块表现较差,涨幅分别只有1.79%和2.73%,显著跑输行业。个股风格分化并不明显,涨幅榜上既有龙头白马,又有中小市值成长。报告期,组合处于建仓期,由于判断市场波动加大,且由于前期市场风格极端导致中小市值成长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组合注意把握建仓节奏,在配置上选择了一批成长性好的中小市值公司和价值显著低估标的。结构上主要配置内生增长强劲、创新意愿和能力强以及受益行业变革的标的。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2018年1月18日至2018年3月31日),天弘医疗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0.8844元,天弘医疗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0.877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医疗健康A为6.80%,天弘中证医疗健康C为6.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4.74%。截至2018年1月17日(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17日),天弘中证大宗商品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1元,天弘中证大宗商品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22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大宗商品股票A为1.57%,天弘中证大宗商品股票C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A(0015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