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41)06月19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9元,累计净值为1.0509元。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9%,今年以来收益-0.83%,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7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8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44%)、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22%)、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1%)、红太阳(持仓比例2.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5%)、宇通客车(持仓比例2.55%)、昭衍新药(持仓比例2.4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4.18%,深证综指下跌2.40%,创业板上涨8.43%。3个月内市场发生比较大的波动,年初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有较大幅度估值修复带来的上涨,但随着对经济预期变弱以及房地产政策依旧严厉,金融和地产股随即出现大幅下跌;创业板在政策大力支持创新发展的背景下开始出现明显的超额收益,计算机、医药、传媒、新能源等代表未来产业升级发展的行业板块表现优异,更多的投资机构也逐步将投资方向倾向于对于成长股的配置,但是短期大幅上涨以后,不少成长股也已经回到估值相对较高,业绩预期不稳定的状态。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也增加了A股市场的波动性。

  本基金操作期内严格遵循条款约定的股票投资比例规则,较好的控制了回撤幅度和净值的波动,追求确定性和流动性的总体风格不会发生变化,因此选择市占率能够持续提升的行业龙头依旧是比较好的策略,行业方面主要在消费、机械制造、电子、金融这些领域进行择股;同时也会择时买入确定性较强,已经具备中期投资价值的科技成长股。

  一季度是未来经济是否平稳震荡的重要观测窗口,全球贸易回暖、中国资本开支回暖和超市场预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保障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从外部环境来讲,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贸易环境的改善将保障净出口对中国GDP的拉动作用。从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来讲,伴随着市场环境和政策条件的成熟,采矿业、制造业等周期性行业资本开支回暖将变成现实,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保持稳定。通货膨胀方面,3%的CPI目标上限需要关注,同时也应当谨防通缩风险导致的债务负担加重。率水平过高可能导致利息费用负担加重,不利于去杠杆,而放松货币政策以降低利率,也会刺激加杠杆行为,因此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定力、避免收紧和放松的政策预期将是“结构性去杠杆并且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常态。

  在利率水平阶段性下行且国家政策坚定支持改革创新的背景下,成长股将获得阶段性的相对收益,但是这样的时间窗口持续性或许不长,中期来看随着机构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的占比持续提升,绩优的价值股依旧会是较好的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47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