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利群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东方利群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利群混合A,代码400022)06月19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35元,累计净值为1.2135元。

  东方利群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4%,今年以来收益-3.90%,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2.01%,近三年收益1.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3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34%。

  黄诺楠,自2017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

  刘志刚,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9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28%)、天虹股份(持仓比例1.18%)、新希望(持仓比例1.12%)、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05%)、常宝股份(持仓比例1.02%)、万和电气(持仓比例0.9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0.98%)、晨鸣纸业(持仓比例0.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股票市场行情,A股仅在1月份延续了去年大蓝筹的上涨势头,随后股价开始逐步回调,叠加美股大跌的影响,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指数震荡下行,与之相反,以创业板50指数为代表的小盘指数在市场整体下跌后急剧反弹,一季度上涨10.04%。报告期内,选股方面,本基金调整去年以行业生命周期为主的选股逻辑,引入数量化方法,采用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因子选股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进行股票筛选。1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呈现小牛市行情。国开10年从1月初的4.87%上行至1月中旬的5.12%,然后逐步下行,至3月末收益率为4.65%,下行幅度自高点起接近50bp,是一波不错的小牛行情。自去年年底国开通过置换债券、停发10年期债券始,市场和政府能切实地感受到政策性银行以及企业的融资压力,跨过新年后,整体的资金面以及公开市场投放力度都比之前的预期更乐观,特别是两会之前及两会期间,央行异常慷慨,投放的流动性超出市场期望,且年后更多地通过公开市场抚慰情绪,整体风格较去年明显改变,因此无论是CPI还是各种经济金融数据都未能改变债市的牛市行情。当然,1季度银行超储率较高、同业存单和存款利率下行、发行真空期、配置高峰期、非标及非非标的回表都有助于牛市行情的形成。报告期内,本基金有一定规模赎回,债券部位进行了卖出操作,未有利率债操作,采取类现金管理,配置了商量少量短融,有一定比例的正回购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13%。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1.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利群混合A(40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