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A,代码004888)06月19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1元,累计净值为0.9721元。

  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今年以来收益-2.86%,近一月收益-4.8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宫志芳,自2017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杨坤,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2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15%)、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0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0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0.90%)、网宿科技(持仓比例0.87%)、长川科技(持仓比例0.8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0.83%)、光环新网(持仓比例0.83%)、美亚柏科(持仓比例0.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月,部分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超预期,但市场反应相对理性。物价方面,2月CPI同比2.9%,大幅超预期,前值1.5%,环比上涨1.2%;受春节错位影响,猪肉等食品价格大幅走高,叠加旅游、医疗等服务项增速较高,CPI同比大涨。2月PPI同比3.7%,前值4.3%,环比下跌0.1%,增幅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在去年同期高基数背景下均有下滑。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较上月下滑1个百分点。进出口方面,(以美元计价)2月进口同比6.3%,前值36.8%,主要受春节错位,去年同期高基数以及供暖季限产导致内需弱的影响;出口同比44.5%,前值11.1%,主因外需持续回暖,低基数效应,以及2017年人民币升值;贸易顺差337.43亿美元,较上月大幅上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1-2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为7.9%,较上月上涨0.7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投资大幅反弹、基建和制造业投资有所回落。金融数据方面,2月新增社融1.17万亿元,同比增长793亿元,结构上,新增贷款同比略有减少;表外融资规模大幅回落;企业债券和股票融资规模有所回升。M2同比增速8.8%,较上月上涨0.2个百分点,主因非存货基纳入M2,以及投向实体经济信贷小幅回升。进入3月,受"两会"期间维稳情绪的影响,市场流动性延续春节后宽松的局面。虽然OMO(公开市场操作)跟随美联储加息5bp,但市场已有预期,对债市影响有限,中美贸易摩擦导致避险情绪提高,叠加"两会"期间无重大监管新政出台,债市延续强势。短期来看,金融监管和资金面是影响债市的主因,而在金融去杠杆持续进行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稳健中性;市场历年1年半的调整后,年初至今债市收益率持续下行,"拐点"可期。权益方面:在2017年一直处于趋势性上涨通道中的低估值蓝筹本季度出现明显下跌,但之前持续调整的成长板块逐步止跌企稳。从市场风格看,"以大为美"的定价逻辑还未被推翻,只是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其内涵得到了拓展。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后,绝对收益的机会再次出现。成长龙头股因其政策转向支持新经济、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股价位置低等有利因素,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固收产品投资策略方面,本季度以流动性较好的优质城投和产业债为主,维持适当杠杆,严格控制久期。同时也会关注中低评级债券中的错杀机会,以期增强票息收入。积极参与利率品种和转债品种的波段交易,争取提高组合的超额收益。杠杆方面,在货币当局积极去杠杆防风险的政策背景下,杠杆比例不宜过高。本季度权益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泛消费领域;科技行业(消费电子,计算机、传媒娱乐等)等一批独角兽公司;医疗服务和健康领域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财通资管鑫逸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0%;财通资管鑫逸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A(0048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