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华宝新飞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飞跃混合,代码004335)06月19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4元,累计净值为1.0684元。

  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3%,今年以来收益-4.93%,近一月收益-3.03%,近一年收益3.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栋梁,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天金融(持仓比例3.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50%)、广发证券(持仓比例1.83%)、五粮液(持仓比例1.82%)、碧水源(持仓比例1.4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4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3%)、万科A(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2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7.9%,高于去年全年7.2%的累计增速,主要由地产投资拉动。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4.3%,比去年全年低0.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9%,比去年同期高1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同比增长16.1%,显著低于去年19%的累计增速。以美元计,1-2月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增长24.4%,出口受益于海外经济好转而上升;1-2月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上升21.7%。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9.7%,低于去年全年10.2%的累计增速。物价水平呈现分化,CPI回升,PPI回落。1-2月份CPI累计同比增长2.2%,2月份CPI同比增长2.9%,冷冬叠加春节使得CPI较上月1.5%明显回升;1-2月份PPI累计同比增速4.0%,2月份PPI同比增速3.7%,较上月4.3%明显回落。1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在整体流动性中性偏松的背景下一路震荡下行,期间经历了年初的悲观到之后的修正。年初监管继续加码,债市情绪疲弱,随着利率债行至高位,市场悲观情绪有所释放。随着资金面宽松和消息面真空,出现了快速而明显的修复。金融周期见顶、严监管的背景下,信用债需求趋弱,相对于利率债而言的调整压力并未释放,城投平台违约成为信用市场最为担忧的潜在风险。进入2月,尽管同期10年美债大幅上行,但国内债市体现出较强的独立性,在监管空窗期,经济基本面和通胀预期暂稳,债券市场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整体延续小幅修复行情。此后,债市先后经历了春节后首个完整交易周的政策真空反弹行情、本次两会的超长维稳做多行情。3月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央行象征性跟随,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BP,债市解读偏暖。美国在两会后率先挑起贸易战,使得基本面、金融改革节奏力度的预期,都在向着债市有利的一面倾斜。当前,债市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我们将密切关注贸易战的走向和资管新规的相关信息。1季度权益市场整体震荡调整,市场风格转换,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上证50为首大白马持续下跌,仅创业板和转债市场一枝独秀,保持了年初至今的正收益。展望后市,需要警惕优质独角兽的加速回归引发的供给压力担忧。1季度可转债市场,年初转债止跌反弹,之后两个月震荡调整。转债市场波动加大,进入3月转债一级发行提速,节奏相比前两个月有所加快。展望后市,择券重于择时,关注政策鼓励的创新绩优标的。新飞跃基金1季度维持了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债券配置比例相对较低,股票组合以稳健品种为主,未能享受创业板上涨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0.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新飞跃混合(0043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