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永福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华夏永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永福混合A,代码000121)06月19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00元,累计净值为1.5700元。

  华夏永福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0%,今年以来收益-1.51%,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2.28%,近三年收益11.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家琪,自2016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兖州煤业(持仓比例1.84%)、中航飞机(持仓比例1.65%)、广联达(持仓比例1.56%)、欧菲科技(持仓比例1.41%)、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3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38%)、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3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2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24%)、吉艾科技(持仓比例1.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际方面,美国经济依然维持稳健复苏态势,美联储也如期在3月再次加息,货币政策进一步回归正常化,美元指数在年初小幅回落后一直低位震荡。欧元区PMI有所回落,但依然位于高位,经济仍处回升通道但与美国相比稍显疲弱。日本经济表现亦跟随发达国家,日元今年以来较其他货币升值较多。大宗商品方面,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共振叠加通胀预期的升温,原油价格上涨明显,黄金受益于一季度以来较为动荡的国际局势亦小幅上涨。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社会融资规模继续走弱,CPI受春节影响有所抬升,由于春节后各地复工情况相较之前预期偏弱,导致黑色产业链跌幅较大。一季度末,由美国主动挑起的贸易争端短期对国内经济实质的影响不大。一季度债券市场表现较好,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下行,促成收益率下行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点:第一,年初至今银行间流动性相较之前有所放松,同业存单收益率大幅下行,第二,黑色产业链以及猪肉价格的下跌缓解了年初的通胀预期,第三,虽然当前经济总体维持平稳,但持续走弱的社会融资规模使得市场预期后续经济仍有一定的下行压力,第四,中美贸易战带来一定的情绪影响。股票市场风格切换明显,波动较为剧烈,转债指数整体上涨,个券走势分化,波动加大。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了权益资产,增加了组合久期,并提升了一定的杠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6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永福混合A(0001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