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年年丰定开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汇添富年年丰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年年丰定开混合C,代码004452)06月19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8元,累计净值为1.0478元。

  添富年年丰定开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8%,今年以来收益-0.50%,近一月收益-4.92%,近一年收益4.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加荣,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8%。

  郑慧莲,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2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2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1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09%)、西泵股份(持仓比例0.43%)、安图生物(持仓比例0.34%)、莱绅通灵(持仓比例0.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市经过一年多的下跌,到18年1季度初,收益率已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其中3年AA+评级企业债收益率到5.52-5.58%附近,10年国开债收益率到4.9-5.1%附近,开始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但市场基于对资产新规等监管政策可能较严、债券可能仍有一跌的担心,做多动力一般。不过伴随市场资金超预期的宽松,尤其到3月中下旬,市场担心的资金紧张局面并未出现,资金甚至更加宽松,债券收益率迎来更多下行。综合看,一季度10年国开债利率下行22bp,3年AA+评级信用债利率下行34bp。对经济前景的不那么乐观是本轮收益率震荡下行的基础因素,资金宽松及背后的政策可能的转向则是导火索。可能的贸易战强化了市场对政策可能偏松的预期。类权益市场的逻辑和债券有所不同。18年1季度,股票市场的波动较大,主要是市场对经济的预期从乐观转向悲观(主要因为市场对经济看不清,只能通过微观的高频数据来间接推测经济的强弱。18年1月,微观数据显示情况还不错,但从本质上,市场对经济偏悲观,所以,当2月的经济数据未能跟上后,市场彻底转向悲观),再加上海外市场的高震荡和我国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加严(对信托产品的加强控制等)。资金从周期股、传统白马股中流出,转而流向需求刚性的医药板块及代表新兴方向的创业,形成了比较极致的市场风格。总体看,一季度上证50下跌4.83%,创业板指数上涨8.43%。转债溢价率在去年底处于较低历史水平,具有较好投资价值,伴随正股上涨及溢价率的修复,中证转债指数上涨3.88%。本基金一季度在一般债券方面适当加仓,转债在下跌后也进行了加仓操作,股票维持中上仓位操作,向行业龙头公司集中,加强对基本面确定性高的股票的持仓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年年丰定开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年年丰定开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添富年年丰定开混合C(0044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