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代码003045)06月19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6元,累计净值为1.0756元。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9%,今年以来收益-1.89%,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5.00%,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6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9%。

  李家春,自2016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人福医药(持仓比例3.15%)、东方国信(持仓比例2.2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7%)、吉利汽车(持仓比例1.92%)、中芯国际(持仓比例1.7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50%)、鼎龙股份(持仓比例1.43%)、敏华控股(持仓比例1.37%)、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1.2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全球宏观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伴随开年各个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的相对疲软,全球共振复苏的预期开始受到挑战,而贸易战的升温也给经济环境带来的更多的不确定性。在这种环境下,前期由于预期过于一致而带来的拥挤交易开始被打破,美股出现较大幅度调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贸易争端虽然仍会延续,但整体程度上还是会处于相对理性的范围之内,贸易战对市场情绪的冲击有望逐渐缓解;国内方面,随着开工旺季到来,经济情况会进一步得到验证,如果经济仍能表现出足够的韧性,对股票市场也能够形成正面的支撑。从政策和风险偏好来看,相继出台的增值税下调、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CDR的试点意见等政策,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我们认为目前一些股票估值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注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我们看好食品、医药等行业中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消费类白马公司;看好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一些周期类行业龙头;看好电子计算机、创新药以及一些细分制造业中的一些业绩高增长、估值合理的细分子行业的成长龙头。债券方面,一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1月中上旬受密集出台的监管政策影响,十年国债收益率最高至3.97%,十年国开收益率最高至5.13%;1月下旬开始,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适度放松流动性来缓冲其他金融监管政策的收紧,资金面有所改善,货币市场利率逐步下行;两会期间,流动性宽松以及政策真空期,债券收益率也进一步回落;季末受中美贸易摩擦冲击,权益资产大跌,避险情绪下,债券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行,十年国债回落至3.7%附近,十年国开回落至4.7%以下。经济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的利好因素在逐步累积,但金融监管始终是今年债券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但从监管思路来看,监管层明确表示不能因为处置金融风险而带来新的风险,因此我们认为,未来金融监管的政策应该会更加人性化和市场化。此外,海外政治经济环境也对国内资本市场造成很大的扰动。一方面,欧美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继续维持收紧,另一方面,贸易战阴霾是否引发外交危机甚至局部冲突目前还很难确定。所以对于国内而言,一方面我们既要防止经济过度下滑,另一方面去杠杆的决心不动摇。这种内外交困的背景下,未来有可能形成严监管和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组合。市场前期较为充分地反应了资金面的缓解、基本面回落的预期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情绪,展望4月,市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需要基本面数据的进一步验证和资金面的持续宽松。而监管政策若落地后低于市场预期,也会带来市场情绪的进一步回暖。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中长期随着基本面下行压力的体现,市场将打开下行空间。操作上,我们认为债券的配置价值更为确定,个券选择上会更精心挖掘,努力防范信用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57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073元,C类份额净值为1.05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0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0030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