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军工分级净值下跌5.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融通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军工分级,代码16162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3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63元,累计净值为0.54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4.35%。

  融通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5%,今年以来收益-23.01%,近一月收益-19.43%,近一年收益-27.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2/49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8/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天翔,自2015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3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7.74%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05%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73%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30% )、紫光国芯(持仓比例3.76%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0%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39%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00%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2.71%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47% )、德奥通航(持仓比例1.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8.30%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5.77%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32%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17%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67% )、紫光国芯(持仓比例3.11% )、中船防务(持仓比例2.97%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78%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2.76% )、新研股份(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前提下实现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是本基金管理的核心思想,并将此原则贯彻于基金的运作始终。本基金运用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控制股票投资权重与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自然权重的偏离,有效控制跟踪误差,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中证军工指数的一个有效工具。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偏离为0.1%,年化跟踪误差为2.81%,符合基金合同约定,报告期内跟踪误差稍大的主要原因是:1)成分股停牌比例较高,停牌股票占比一度达到30%,且赎回比例较大;2)中国船舶已于去年底成分股定期调整时,剔除出成分股,但其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直到3月下旬复牌后连续跌停,导致该股票无法及时变现,且占比较高。以上两个因素是造成本基金组合偏离度较大、跟踪误差增大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融通军工分级(1616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