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净值下跌3.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代码2000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4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625元,累计净值为4.422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4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68.27%。

  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5-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24%,今年以来收益-8.86%,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4.33%,近三年收益-13.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9/49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5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04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0% )、大名城(持仓比例2.0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0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78% )、爱施德(持仓比例1.71% )、五粮液(持仓比例1.53% )、茂业商业(持仓比例1.46% )、宏达股份(持仓比例1.42% )、景峰医药(持仓比例1.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4% )、万科A(持仓比例1.4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1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势头延续,欧元区一季度各月PMI数据仍然维持高位,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加息预期不断上升,美联储在3月份进行了年内首次加息。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报告期内,美国政府出台了多项疑似主要针对中国的贸易措施,中国政府也提出了相应的反制措施,外贸形势骤然紧张。美国证券市场由于连年持续上涨、加息预期升温及对中美发生贸易战的担忧而进入大幅震荡状态,也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最新公布的3月份PMI数据为51.5,和上年同期相比有回落迹象。证券市场运行波动加大,蓝筹股受境外市场波动影响明显。受到监管部门鼓励海外科技龙头企业通过CDR等形式回归及鼓励创新企业境内上市等影响,市场风格有所转换,创新企业走势强劲,传统制造业、周期性行业板块走势较弱。本基金基于长城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研究成果,采用量化多因子模型,基于上市公司的历史数据,借助数量化的技术手段,寻找对股票收益有预测性的指标作为因子;在组合层面上,根据基准指数的特点严格控制行业偏离以及个股偏离,并在综合考虑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基础上进行组合权重优化,力争有效跟踪基准指数的同时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9%,本基金报告期净值收益率为-3.70%。本基金年初至报告期末日均跟踪误差为0.0751%,年化跟踪误差为1.1640%。我们将通过对基金合同的严格遵守,对跟踪误差的严格控制,将本基金打造成为供广大投资者对A股市场进行投资的良好工具。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20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