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净值下跌3.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代码0003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24元,累计净值为2.26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84.0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315.30%。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34%,今年以来收益-8.99%,近一月收益-6.15%,近一年收益7.42%,近三年收益6.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49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17亿元。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3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5% )、白云山(持仓比例3.1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9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8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8%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2.70% )、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0% )、七一二(持仓比例0.00% )、彩讯股份(持仓比例0.00% )、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0% )、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7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0%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8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5%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68%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2%,增速维持稳定,经济整体呈现稳定迹象。3月PMI指数51.5,景气指数上升,通胀预期维持平稳。2月M2增速略有回落至8.8%,M1增速也回落至8.5%,货币供应继续保持较紧的状态,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中性。2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逐月增加,汇率受到内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呈现升值趋势。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出现分化,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平均涨幅预计持续略有回落;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景气度继续好于一二线城市,截至2月的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上升4.1%,销售额累计同比上升15.3%。2018年第1季度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行情。受“CDR”推出、中美“贸易战”等各种预期影响,市场情绪、主题转换较快,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尽管市场风格波动,但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具备竞争优势的白马成长股依然受到市场关注。长期看,真正具备竞争力、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长期收益率是能够战胜市场指数的。组合仍主要以基本面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我们预计经济在积极财政政策支持下会继续保持平稳,但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依然很大,通胀、汇率都有不确定性因素。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房地产调控将对资本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中长期看整体流动性不会放松;在防风险、抑制资产泡沫的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下,以及金融监管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有可能会持续修正;但是,少数具备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反而有可能从估值折价转为估值溢价,这种修正是产业及资本市场发展成熟的自然结果。尽管当前市场主题活跃,但未来3到6个月,我们对市场的整体看法保持中性,但持续看好具备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强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基金仓位维持相对高位且保持充裕的流动性。行业配置方面主要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工业自动化、建材、汽车等长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的行业。展望2018年2季度,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相关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上行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0003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