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净值下跌2.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代码0016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9元,累计净值为1.31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9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5.79%。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今年以来收益-4.77%,近一月收益-5.58%,近一年收益10.0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8/49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1/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6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7% )、碧水源(持仓比例3.33%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1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2%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7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71%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3.3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8%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3%,创业板指数上涨8.4%。分行业看,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等行业表现较好,煤炭、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从风格上看,高市盈率、高市净率指数表现较好,低市盈率、低市净率指数表现较差。市场逆转了去年全年的价值风格。进入1月份之后,市场资金面逐步宽松,从短端利率到长端利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受到利率水平回落的影响,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创业板明显跑赢主板。另外一个重要的提振风险偏好的因素,是有关部门对于创新企业的呼唤和支持。在此预期下,创业板50成为市场合力最大的方向,受到热烈的追捧。我们注意到政策的转向,并且对相关个股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从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角度来看,并未发现创业板50、创业板指数具有显著的集体优势。同时我们也密切跟踪了重仓个股的业绩情况,我们判断当下市场的表现,很大概率上是一场交易筹码的调整,而非由上市公司业绩驱动的变化。因此我们还是着重于自下而上,选择性价比高的个股进行投资。本基金在1季度增加了医药行业、公用事业的配置,减少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0016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