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成长路 做定投优选成长性好基金

  【编者按:二十年筚路蓝缕,二十年风雨兼程,俯仰之间,公募基金已步入弱冠之年。值此公募诞生20周年之际(1998-2018),金融界发起“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诚邀您分享在公募基金陪伴日子里的难忘经历。】

  华夏相伴,投“基”成长路

  文/顾佳文

  14年前,我用工作之后赚得的第一个月工资在华夏基金公司开始了人生第一笔投资。当时购买了“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都说货币基金没有风险,而且收益高于银行存款利息,对我这样一个“职场新人”来说无疑是件省心又省力的事情。

  2008年以后,股市在“熊市”与“牛市”之间震荡徘徊,我是学文科出身,却得益于自己所在的金融投资公司。不可否认投资一定会有风险,起初我认为面值在1元以下的或者长期市值不看涨的就一定不是好基金。然事实并非如此,上证指数在1600点的时候,我定投了华夏红利基金,该基金市值基本在2-3元左右浮动。10年的定投,平摊了投资成本,中间还有几次分红,把分红所得额作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收益一下翻了好几倍。为此,我给父母买了一台索尼大屏幕液晶电视,家里的空调也换成了立式的。

  父母见此情形很是高兴。夸我不仅文章写得好,而且还很会理财。在投资公司工作让我学到了不少理财的窍门。当别人都在为股市的低迷而怨声载道时,我却收获了自己的投资成果。因此,我很主张“定投基金”。

  “定投基金”的关键是选择具有成长性的基金和每月留有一定数额的闲钱。“定投基金”对投资者是耐心和长期坚持的考验,在投资过程中也在经历着一次心理的成长。要想“赢定投”就要HOLD住当前基金行业的动荡环境,从中寻觅到那匹潜藏的“黑马”静待日后“跑赢大盘”。股市变化“风云莫测”,我的投资心态渐趋成熟,减少因波段操作失误带来的损失。用时机打败时间。“买好基金、睡好觉”,这便是我的投“基”心得。

  参选者姓名:顾佳文 上海市

  (本文参加金融界网站“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活动。也许您曾经追涨杀跌,套牢割肉,也曾经小有收获,满载而归。然而,铅华洗尽,始见真情,感谢您一路走来,不离不弃。来吧!说出您的20年,我们有“ 酒”,只等您讲述基金投资那些难忘的事儿。来稿主题“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可发送文章至fund@jrj.com.cn邮箱,参加征文投稿。文内注明参选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等。)

  【精选公募20年征文】

  回望“投基”之路:我买这些基金的一点感悟

  降龙十八掌与基金定投

  我家的“养基”故事

  一场噩梦袭来!2015年,我的分级基金投资

  股基之殇 投资股基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一位基金爱好者的研究心得:我眼中的封基和分级基金

  一位基金小白的自述:投资先知先觉 唯有勤学

  从投资中找到乐趣 专业知识储备和淡定心态不可缺

  货基是怎样被余额宝培养成大众情人的?

  18年老基民的投资感受:买基之前细思量

  普通工薪阶层的10年投基经历:“做好亏损20%以上准备”  

  查看更多优秀作品

关键词阅读:定投 有奖征文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