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6月20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46元,累计净值为2.6866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2.95%,今年以来收益-11.04%,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6.42%,近三年收益-8.56%。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9%。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辰药业(持仓比例2.78%)、中国长城(持仓比例2.5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42%)、大博医疗(持仓比例2.3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2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8%)、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16%)、三棵树(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经济延续去年的稳健走势,出口投资均有表现,其中1-2月地产投资增速高达9.9%,较去年全年的增速有所加快,2月份的出口同比增加44.5%,更是创下近年来新高。但亮眼数据背后仍有不少因素需要关注,比如地产销售面积增速一年来持续下行,土地购置面积转为负增长,在全国严厉调控的背景下,房企的新开工和投资不可避免受到影响。其次,春节后下游开工进度低于预期,工业品由于需求不足而进入被动累积库存阶段,相关产品的期货和现货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后市走势仍不明朗。最后,美国在3月掀起贸易战,对出口到美国的钢铝产品征收关税,并针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反制措施的一部分,中国商务部也对美国部分进口商品提高了关税。贸易冲突的后续影响需保持紧密关注。一季度,货币政策整体中性偏松,资金供需两旺,资金价格也维持在较低的位置。美联储在3月提高了基准利率,符合市场预期,国内则在公开市场提高了逆回购利率5bp,对市场冲击较小。一季度的债市走势强劲,无论是长端还是短端收益率都有所下滑。本组合固定收益部分在一季度保持合理的杠杆及久期,进一步优化组合结构,对超期限或者非AAA的非稳健资产进行卖出和置换。一季度A股市场波动加剧,年初在家电白酒、金融地产的带动下大盘蓝筹股快速拉升,带动指数强劲上涨,之后在全球流动性紧张引发市场快速下跌的压力下,A股也遭遇了权重股的疯狂杀跌。在随后的反弹中,市场风格发生逆转,在科技创新政策的带动下,新兴成长股一扫两年来的颓势,阶段表现强于大盘蓝筹。本基金在消化停牌个股复牌影响下,在2月市场快速杀跌后加仓成长股龙头,实现了净值的快速回升。未来仍将以波段操作思路为主,抓龙头主线,及时止盈止损,行业上偏好新兴成长和消费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2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