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06月20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780元,累计净值为3.300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48%,今年以来收益-13.24%,近一月收益-10.53%,近一年收益5.85%,近三年收益12.09%。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54%)、林洋能源(持仓比例8.07%)、中国医药(持仓比例4.7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71%)、海信科龙(持仓比例4.1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6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0%)、利亚德(持仓比例3.6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4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受益于全球贸易回暖、中国资本开支回暖和超市场预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有望实现平稳增长。政府出台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等税改措施有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此外国家通过支持创新企业境内上市等政策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行业的发展。市场走势方面,各行业间分化较大,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的板块大幅上涨,非银金融、煤炭、机械设备等与宏观经济强相关的板块跌幅较大。从本基金一季度的操作来看,减持了金融地产和前期超额收益明显的个股,加仓了业绩增长兑现性强并且估值有吸引力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宏观经济有望维持平稳运行的态势,虽然需求端短期面临下行,但在利润分配格局改善下,企业利润增速仍有支撑。所以,组合操作上,仍旧把握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推动的市值增长的投资机会。继续持有业绩维持较高增速的优质成长股并择机增持,并积极挖掘新标的。看好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子行业,例如光伏、电子、新能源汽车。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消费品行业,例如轻工、家电、医药商业、食品饮料。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0200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