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上涨2.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3元,累计净值为1.196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6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98%。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3%,今年以来收益17.56%,近一月收益-5.4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1/6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白云山(持仓比例7.99%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06%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7.0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99%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9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1% )、片仔癀(持仓比例4.85%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61% )、信立泰(持仓比例4.47% )、一品红(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复星医药(持仓比例8.65%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8.1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0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03%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66%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6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57%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48% )、新和成(持仓比例4.46%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9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时间的推进,中国距离医药制造业进入全球制造舞台的一天越来越近,一方面,距离中国重磅创新药在国内依次落地的时间越来越近,这将不仅给医药行业带来巨大的价值,而且为中国百姓带来巨大的福利。另一方面,产业资本和医药龙头公司正在进一步加快医药研发的投入,政府也为此给出了一系列巨大的支持政策,这为医药行业创新可持续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一季度在基金操作方面重点配置的方向包括创新药、一致性评价、医疗服务、中药等,业绩表现较好,年初以来净值上涨12.45%,跑赢基准6.5%,同类基金中表现优异。仓位方面,基于基金经理对宏观环境和流动性因素的判断,本基金一季度仓位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继续看好医药行业未来三年的相对价值和绝对价值。2季度将进入业绩兑现期,我们判断医药改革特别是随着一致性评价的推进,医药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有望在2018年开始体现在医药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速上,很多产品好、渠道好的医药制造业企业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从而进一步调高市场对全年的盈利预测。另一方面,随着十九大的结束,新一届医药政府职能机构有望继续加快推进医药改革的进程,特别是给有很高临床质量的新药进一步加快审批,从而会继续提升创新药的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0051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