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净值上涨1.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06月20日上涨1.09%,现价1.006元,成交27.3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3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3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2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5.8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宜宜,自2012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EXXON MOBIL CORP(持仓比例9.04%)、雪佛龙(持仓比例7.52%)、BP PLC(持仓比例4.96%)、RDSA(持仓比例4.88%)、道达尔公司(持仓比例4.86%)、斯伦贝谢(持仓比例3.08%)、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2.44%)、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2.34%)、ENI SPA(持仓比例2.29%)、依欧格资源公司(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石油价格延续反弹行情,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60.10美元上涨至64.91美元,全季度上涨7.70%。伦敦石油期货价格从60.12美元上涨至64.94美元,全季度上涨7.75%。本季度油价上涨的最直接原因是1)全球经济复苏,带动需求增长;2)OPEC坚定减产协议,一些OPEC成员国与其盟友考虑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年中;3)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加速增长,美国原油日产量已经增长至1000万桶,市场担心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将抵消欧佩克减产做出的努力;4)2018年世界经济继续复苏,石油需求增长仍然保持较大幅度,为国际油价回升提供了较大支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我们预计随着原油供需再平衡,油价处于震荡回升阶段,2018年国际油价预计将继续震荡回升态势。经过几年的调整,过去几年石油供给过剩的局面大大缓解。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重申将继续坚持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再者,部分OPEC成员国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导致产量下降。这些因素均有利于恢复供需平衡,提振国际油价。伴随油价回升和多个项目复产,2018年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增长,并将抵消部分OPEC减产效果,拖累油价,美国页岩油产量始终为油价最大风险。此外,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会加快增长,但供给仍以更快的速度攀升,使得2018年第一季的库存增加,因此我们判断油价总体处于震荡走势。需要指出的是,全球能源市场垄断性强,包含错综复杂的政治因素,消费者对能源需求刚性,但对价格议价能力弱的局面没有改变。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在低位配置与油气价格高度相关的资产是行之有效的投资主题。作为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1604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