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6月21日净值下跌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20元,累计净值为0.682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0%,今年以来收益-12.23%,近一月收益-5.01%,近一年收益2.10%,近三年收益-39.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06%)、五粮液(持仓比例7.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5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存量博弈格局增强,由此导致剧烈的风格切换:季度初期大金融和地产等权重板块快速上涨,带动上证综指快速突破3500点,但春节后在鼓励“独角兽”上市、讨论推出CDR等政策预期下,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快速上涨,权重板块个股出现调整,半导体、计算机、创新药等主题投资活跃,相关个股涨幅远超市场预期。本基金年初认为2018年A股市场面临美元加息等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组合重点配置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板块,从投资结果看,效果不佳,主要原因在于: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市场风格切换,组合中估值相对合理的白酒、家电等白马价值股调整幅度较大,此外部分重仓的消费电子基本面业绩下滑,也对组合净值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基于国内巨大的内需市场和较强的经济韧性,我们对2018年国内经济并不悲观,但另一方面中国金融去杠杆、防风险任重道远,流动性短期面临收紧的压力,此外贸易战、美元加息等外部变量也将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二季度坚持追求绝对收益或许是比较好的策略。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8年二季度将继续重点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较好的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基本面持续好转的行业内个股;尽管大部分成长股仍未看到盈利大幅增长趋势,但部分估值合理、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强如TMT、医药等板块未来获取超额收益概率较大,将予以关注并择机增持相关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0011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