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代码001302)06月21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80元,累计净值为0.8580元。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今年以来收益-12.00%,近一月收益-11.09%,近一年收益-14.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西部黄金(持仓比例9.67%)、赤峰黄金(持仓比例8.55%)、中金黄金(持仓比例8.5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8.4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42%)、湖南黄金(持仓比例8.2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09%)、老凤祥(持仓比例7.87%)、金贵银业(持仓比例7.12%)、银泰资源(持仓比例6.9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1季度以美国为首的成熟经济体整体处于周期顶部阶段。随着贸易战的开展以及全球利率政策的收紧,海外经济景气程度的不确定性在加大。相应的,一季度海外股市震荡加大,并对A股大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与此同时金价方面,在2017年12月加息落地以后,金价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后续随着3月加息的确认金价会有所反复,但其价格中枢是在逐步提升。本基金主要配置的是黄金相关的标的,随着金价的上升以及外围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的增加,黄金股在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0013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