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代码050007)06月21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40元,累计净值为2.3910元。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91%,今年以来收益-7.43%,近一月收益-9.14%,近一年收益5.90%,近三年收益-23.47%。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9.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李陵,自2015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

  刘思甸,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安药业(持仓比例8.59%)、融捷股份(持仓比例8.31%)、罗莱生活(持仓比例3.12%)、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99%)、海兰信(持仓比例2.7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37%)、利源精制(持仓比例2.2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98%)、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6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的投资策略基于三点考虑,其一是过去一两年白马股累积涨幅较大,拥挤交易情况明显,通过研究在这类股票中获取超过市场的认识且该认识支持股价进一步上涨的概率相对较低,因此在选择重点关注、研究和持仓的行业和个股时,会有意识的避开该类股票;其二是2018年是防范重大风险三年攻坚战的第一年,从中期看尤其是大型商业银行会确定性受益于该趋势;其三是年初时市场对经济周期看法明显过于乐观,应暂时规避强周期板块。在该季度的操作中,银行股一开始累积较高涨幅,市场乐观情绪部分透支未来一两年的利好,故兑现了部分该板块收益;在三月末,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已经有相当的下调,组合部分加强周期板块;同样在三月,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出现明显上涨,且有较强的主题性质,由于可把握程度较低,组合对部分受其影响较多、涨幅较大的品种做了减仓处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0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6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0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