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央行降准有利于大盘底部确立

摘要
央行降准释放出积极信号,缓解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消费白马股,来抵御市场大幅震荡。

  6月24日消息,央行表示,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定向降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二是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本次降准有效缓解当前资金面偏紧状况,有利于大盘底部的确立。

  近期受到外部冲击和资金面紧张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本周央行不断释放一些积极的信号,央行展开了2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同时通过定向降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本次定向降准的效果更好,更有针对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也会提高投资者信心。

  虽然最近大盘持续下跌,但外资却加速流入A股市场。根据统计,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5月份就流入了500多亿,创月度流入量新高。外资流入股票大多都是优质蓝筹股,外资是从公司基本面以及中长期角度来进行投资的,外资的大量流入表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外资愿意在这时抄底优质个股。

  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从估值上来看,现在2900点之下的估值已经低于2014年2000点这个位置,也低于2016年2638点的估值,很多个股明显呈现出超跌的这种状态,所以在现在已经没必要再继续恐慌,也没必要在这个点位去割肉,而应该等待反弹。如果有多余的资金可以抄底一些被错杀的消费白马股。央行降准释放出积极信号,缓解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消费白马股,来抵御市场大幅震荡。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