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九旭姚兴存:此次降准可能是个市场反弹的契机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深圳九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兴存认为:按照央行测算,本次降准0.5%可释放资金7000亿,相比4月份降准扣除替换MLF外的释放增加3000亿。直接刺激就是短期流动性会变好,同时也说明政府在降杠杆的同时,开始照顾经济自身承受力。另外,现在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5%,可调节空间相对充足。

  至于股市,2017年市场整体震荡,上证涨幅只有6.5%,创业板更是跌去11%,那今年也不存在大跌的基础。上半年上证已经下跌13%,创业板下跌12%,再扣除银行保险石油等护盘因素,个股跌幅更多。扣除上市不足一年的次新股,上半年跌幅超过20%的占24%,跌幅超过30%的占30%。所以下半年大概率有个修复的过程。此次降准可能是个市场反弹的契机。

关键词阅读:降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