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前瞻布局守得花开 旗下医药主题ETF业绩领跑同类

  在今年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的表现颇为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上证综指年内已下跌7.3%,而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却逆势高涨23.9%,领跑各大行业指数。

  可以看出,提早布局医药板块的基金公司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易方达基金就是个中典范。该公司旗下拥有多只医药主题基金,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512010)及其联接(001344)、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110023)、易方达大健康主题混合(001898)等产品的年内业绩均可圈可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能否对市场机会提前布局和准确捕捉,考验着专业投资机构的眼光和判断力。易方达之所以能把握住医药行业的投资机遇,应当归功于其扎实的投研实力。

  医药卫生ETF业绩领先

  据Wind统计,截至6月8日,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及其联接分别取得24.81%和24.29%的出色回报率,不仅在被动投资的医药主题基金中包揽前两名,还在全市场51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分列前两名。

  据了解,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由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的医药卫生行业股票组成,代表了行业里相对强大的优势医药企业。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采用完全复制法,将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力图紧密跟踪该指数。

  今年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逆势高涨,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的业绩也顺势而上。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场回报率超过20%的产品不足40只,而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及其联接均位列其中。

  如果放眼长期,该基金的业绩同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截至今年6月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达到105.61%,年化回报率达到17%;其联接基金自2017年11月22日成立以来回报率为25.55%,在同类产品中亦名列前茅。

  前瞻布局医药机遇

  据悉,易方达基金早在七年前就成立了医药主题产品,是业内最早布局医药行业机遇的公司之一。

  2011年1月28日,易方达医疗保健成立,成为国内第二只医药行业基金。该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于化学制药、中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行业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公司。

  Wind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易方达医疗保健一直稳健运行,年化回报率超过8%。截至6月8日,易方达医疗保健净值增长15.51%,在57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0。其良好的业绩也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认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管理规模为31.5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方达医疗保健奠定良好开局之后,易方达基金在此后几年又陆续成立了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易方达大健康主题等医药类基金,主动型产品和被动型产品双箭齐发,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易方达大健康主题回报率为7.04%,在174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跻身前5%,表现亦颇为亮眼。

  为何医药主题收获如此靓丽的成绩?有专家认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对医药消费的需求逐年增加,大健康行业正迎来“黄金十年”。由此可见,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医药行业投资价值凸显,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等医药主题基金的未来表现依旧非常值得期待。

  独到眼光

  根植于投研优势

  其实,一个好成绩的取得绝非一朝一夕。易方达旗下医药产品能达到今日百花齐放的盛况,是长期坚持深度研究和产品创新的结果。成立17年来,易方达基金始终秉持“在长跑中胜出”的投资理念,建立了实力强大的投研团队和先进的管理模式,致力于长期投资价值的挖掘。

  据介绍,该基金公司主动权益团队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大平台、小团队”管理模式,既搭建了先进的研究、风控、交易等系统平台以共享,又形成了多个专注自身风格和策略的小团队,各团队既独立管理,又通过紧密高效的合作和相互良性竞争,进一步释放团队的活力,最大程度发挥其投资优势。

  在ETF指数基金方面,该公司也在团队建设和系统开发上持续进行投入。据悉,易方达指数量化团队的平均从业年限均在8年以上,稳定性高,具有丰富的公募、专户管理及产品设计经验,并大多具有数学、统计、计算机、金融复合专业背景。同时,该团队分工明确,包括投资管理小组、量化投研小组、运作小组、账户经理等,这种分工合作的高效模式也成为其ETF发展的有力引擎。

  凭借强大的投研队伍和严格、规范的管理模式,易方达不仅取得了稳定优秀的投资业绩,管理规模也实现跨越式增长。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易方达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1.3万亿元,非货币型基金规模近2500亿元,排名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