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6月25日讯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01)06月22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9元,累计净值为4.9697元。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9.26%,今年以来收益3.07%,近一月收益-4.71%,近一年收益18.40%,近三年收益12.35%。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宏发股份(持仓比例8.9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72%)、老百姓(持仓比例7.78%)、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74%)、尚品宅配(持仓比例6.6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2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5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81%)、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77%)、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仍然延续了较强的韧性,国内继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仍在持续显现。国际经济也仍然在继续复苏的进程之中,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引发了对经济预期的一些变化,同时也对国际资本市场特别是美国股市带来了较大的波动。国内证券市场年初延续了去年的走势,在一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在随后国际市场的大幅波动触发下,也出现了迅速的回调。与此同时,结构上也出现了前后的变化,季度后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相对较好。在股票的操作上,由于我们判断市场的整体趋势仍然是震荡,而且结构性机会仍将长期存在,因此我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与此同时,我们放弃了市场当期较热的抱团蓝筹股,选择了有明确成长空间且估值合理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我们判断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仍将延续,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企业盈利或仍会持续上升。与此同时,随着国际市场的波动加大,以及国内的去杠杆政策的继续实施,风险偏好仍将保持相对较为谨慎。因此,我们判断整体市场仍然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是企业优胜劣汰带来的,因此机会不是出现在行业之间,而是出现在行业内部,每个行业都会有机会。因此我们认为基于策略的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的超额收益可能下降,而基于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的投资方法可能会更有优势。我们将主要从两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家庭装修、服装消费、医药、文化创意用品等,未来几年仍然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领域。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02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