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公募一哥”任泽松卸任中邮基金 未来去向待确认

  金融界6月25日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任泽松不日将离任中邮基金,未来去向有待确认。自2012年12月21日任泽松入职中邮基金以来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11.54%,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达到76.67亿元。

  资料显示,任泽松于2011年在中邮基金取得从业资格,历任中邮基金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中邮基金任泽松投资工作室总负责人等职务。

  要说起任泽松声名鹊起的起源就要从其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聊起,该基金在2013年便以80.38%的回报问鼎公募基金年度冠军,任泽松也开始被投资者所熟知。该在2014年再次以57.29%的收益跻身同类排名前十分之一,这也使得他的名气开始不断提升。

  随后,任泽松的管理产品不断增多,在离职之前,一共管理了8只基金,包括7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债券型基金,其中偏股混合型4只。

  不过从业绩表示来看,这些基金在去年普遍存在业绩不佳的情况。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2017年的回报仅为-28.09%和-26.34%,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均是比较靠后。

  出现这样的业绩主要是源于任泽松所坚守的价值投资理念,乐视网等个股爆发风险所引起的基金业绩下滑,作为基金经理的任泽松也难逃其咎。负面新闻的影响将任泽松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特别是在一季度,随着创业板个股的一度回暖,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回报分别达到了23.91%、21.85%,名列同类基金前茅。

  就在市场纷纷议论任泽松是不是今年要“王者归来”时,随着近3个月以来创业板的再次下挫,任泽松所管理的这些产品再次跌幅明显,而他则选择了告别任职多年的中邮基金。

  任泽松:理学硕士,曾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现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泽松投资工作室总负责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双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邮增力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相关链接

  一季度赢家是任泽松 他的基金还能追吗?

  狂揽基金前三!任泽松背影是成长龙头or地雷阵?

  王者归来任泽松今年多只产品前十 有坚守才能走向成功

  任泽松今年赚了13% 排名即将进入前十!

  任泽松又火了 这15只基金涨幅最高都有一个相同点

  踩雷王中邮一哥任泽松疑花钱摆平负面 深陷乐视泥潭

  浮动费率基金“良莠不齐” 任泽松两只产品年内负收益

  盘点那些高薪低能的基金经理:任泽松频踩雷被热议

  二季度踩雷乐视、尔康制药 中邮任泽松获封“绞肉机”

  37只公募基金重仓乐视亏6.86亿 任泽松折戟

关键词阅读:任泽松 中邮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