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6日讯 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策略精选股票,代码00104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4元,累计净值为1.11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5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67.56%。

  新华策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8%,今年以来收益2.01%,近一月收益2.30%,近一年收益15.56%,近三年收益-2.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49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6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35%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6.71%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3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74%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0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9%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57%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51%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4.35%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43% )、小天鹅A(持仓比例5.78%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53%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01%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6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31%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29%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1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0.7个百分点,创下6个月以来新高;消费同比增速9.7%,较上年全年加快0.3个百分点。此外,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较去年12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创下最近7个月以来新高。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3月中采制造业PMI较前值大幅回升1.2个百分点至51.5%,今年开年以来,宏观经济总体呈现回升态势。虽然今年开局良好,但全年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影响因素较多。今年经济工作主要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措施,坚定去杠杆,限制地方融资平台债务,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因此未来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预期会受到影响,将会影响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和周期品的投资需求。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对中国的出口和产业政策产生影响,虽然这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实际冲击可能是较为平缓,我们也对未来能妥善解决持乐观态度,但贸易摩擦对资本市场预期层面的影响不容忽视,资产价格可能会迅速反映预期的变化。一季度,市场风格切换频繁,市场也波动较大。近期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新经济进入快速增长通道,独角兽公司也将加快回归,A股市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公司出现了快速上涨,我们认为新经济符合未来中国发展方向,符合新时代的转型方向,未来也会成长出众多大市值的蓝筹公司,也是我们未来重点研究和配置的方向,但是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当年股灾的教训,切不可一哄而上,跟风炒作,忘记估值和对公司真实价值的研究。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价值投资的方向不动摇,不畏短期波动,不去追风,不去博弈,减少换手,坚持在能力范围内进行投资,投资上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去战胜人性贪婪与恐惧的弱点,我们坚信只有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买入优质的公司,长期持有,才能给股东创造真正的价值。一季度,本基金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在行业选择上,重点配置了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持仓与以前变动不大,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现金流优异的家电、地产、建材、医药等行业龙头。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经营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我们坚信这种理念,并将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我们将继续去寻找能够穿越股市周期的价值成长型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放眼全球,海外成熟发达国家证券市场中优质公司的长牛走势,已经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引方向,特别是二季度中国将正式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未来外资将会持续流入,中国也会更加开放,A股市场的估值和定价体系也必将逐渐与国际接轨,因此我们要以国际化的眼光去筛选公司,未来我们更加关注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两个确定的发展方向。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必将涌现出众多世界级的龙头公司,也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长期的价值投资者将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丰硕成果。在投资风险上,我们重点关注去杠杆带来的资金面扰动和情绪波动,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导致的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带来的冲击。

  我要购买:新华策略精选股票(0010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