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货币基金T+0新规 你所需要知道的

  6月1日,央行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对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个自然日的“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

  按照指导意见,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个自然日的“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新开展的“T+0赎回提现业务”应当按照前述要求执行,自2018年7月1日起,对于存量的“T+0赎回提现业务”,相关机构应当按照要求完成规范整改。

  怎么理解呢?对之前买的货币基金有哪些影响呐?

  新规落地对大家的影响以及对策

  就申万菱信基金来说,本次新规影响到的只有申万收益宝的快速赎回(也就是快速到账功能)。其他基金产品的购买在本次改动中不受影响。

  新规执行后意味着7月1日起,所有的单只货币基金单日提现的上额为1万元。

  举个例子,假如你在申万菱信货币基金中存了2万元,新规实施后:

  ①假如你急需要提现5000元,那选择快速赎回可以及时到账,新规不构成影响;

  ②假如需要提现1.5万元,那么可以选普通赎回在T+2日到账,或者选择先快速赎回1万,另外5000元需要采用普通赎回,或者等到下一个交易日进行快速赎回。

  不过我们日常需要急用1万元,要求取现及时到账的情况并不算多,所以新规对大部分亲日常的影响不会太大。

  虽然影响不大,但还是担心会有大额提现的情况。那么该如何应对呢?

  如遇大额提现,产品的普通赎回申请(T+2日到账)将正常办理,投资者可选择更多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

  对于大额理财用户来说,如果近期要使用资金,还是应该针对自身需求,提前操作。

  举例来说,对于普通赎回客户,假如资金需要5月3日到账,由于资金到账的时间一般是T+2当日的24点前,考虑到这点,那么您最好在5月1日15:00前就发起提现。

  总体来说,新规出台主要是延续监管部门防控金融风险,进一步明确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T+0赎回提现业务等方面的底线要求,调整投资者对货币市场基金无限流动性的预期,降低市场风险隐患。

  对于咱们申万菱信基金的用户来讲,失去了一些便利,但是风险隐患降低了,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申万菱信基金将在2018年月6日28日15点切换提现额度,有取用资金需求的投资者们要记得提前进行操作,以免耽误您的使用。

关键词阅读:货币基金 T+0新规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