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银行分级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7日讯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银行分级,代码16051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24元,累计净值为0.955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1.27%。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4%,今年以来收益-11.26%,近一月收益-7.40%,近一年收益-0.74%,近三年收益3.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5/4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9/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15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5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0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9.1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6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3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9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3%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1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0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9.4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1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7.0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9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3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41%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96%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在筑底阶段,官方制造业PMI相对上一季度稍弱一些,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50。PPI继续下行,2018年2月CPI同比为3.7;受春节影响,CPI同比大幅上行,2018年2月CPI同比为2.9%。汇率方面,人民币汇率在延续调升趋势,并在高位徘徊,资金外流压力较轻。但国内资金面稍宽松,国债收益率触顶回落。A股行情较为集中,创业板表现较好,其他板块表现较差,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下跌4.83%、3.28%,中证500下跌2.18%,中证1000下跌3.12%,而创业板指上涨8.43%。板块方面,受引进独角兽政策影响,计算机板块表现抢眼,而周期、白马板块表现较差。从行情来看,季度涨跌幅为正的行业有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上涨,涨幅分别是11.42%、6.78%、6.66%;跌幅较大的行业有综合、煤炭、非银金融、农林牧渔、电力设备,跌幅分别是11.16%、10.38%、8.43%、7.56%、7.39%。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展望2018年第2季度,宏观经济方面,2018年经济总体平稳,预计2018年二季度经济仍将在低位徘徊。利率方面,尽管货币政策仍处紧平衡,但流动性相对去年可能会更宽松。政策方面,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特别是中国对美国大豆等农产品征惩罚型关税,CPI可能有上行的风险。综合考虑,风险偏好回落、叠加CPI回升,投资者可关注农林牧渔、餐饮旅游、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落实到股票市场,结构上,风格均衡配置为主。主题方面,主题紧抓政策推进+产业革新:其一、抓住改革预期下政策推进层面的边际提升,布局催化将至、预期升温的政策主题,推荐:雄安新区、粤港澳湾区;其二,符合独角兽概念,同时具有大增量、有壁垒的产业发展趋势和确定性成长,推荐:中国芯、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等板块。在投资策略上,博中证银行分级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5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博时银行分级(1605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