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恒利纯债基金成功发行 主动管理固收产品家族再添新丁

  2018年6月15日,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首只债券类公募基金——太平恒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872)基金合同生效,主动管理型纯债基金又添新成员。此次太平恒利纯债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顺利发行成功,标志着太平基金积极布局债券基金产品,进军主动管理固收类业务领域,完善货币、债券、股票三类标准产品线的关键一步。

  在太平恒利纯债基金发行期间,面临着市场环境动荡、海外加息及国内信用紧缩、金融机构风险偏好持续下行的现状。今年二季度以来,严监管已成常态。面对中央等部委四月发布的资管新规,及银监会五月对《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的修订,新发基金产品要想取得成功,只有在发行时点上注重更好地贴近与适应市场,基金公司自身需要有足够的市场拓展能力与投研实力保障,投资者才会买单。

  太平基金凭借对大类资产配置预判能力,以及自身的市场拓展能力与客户优势,在市场整体资金面较为紧张、资管业务降温、规模下降的环境下,加强与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与合作,把脉资管主体不同类别资金的差异化需求,最终成功募集。

  太平恒利纯债刚刚结束募集,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定向降准,即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7000亿元。

  此次定向降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下调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用于支持“债转股”项目。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主要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市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降准对于债券市场可能是一个较长期的利好,其释放的流动性属于长期流动性,较短期限公开市场操作更加能够稳定银行间资金面,降低短期资金利率的波动性,给金融机构以稳定的市场预期。随着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逐渐回落,资产预期回报率也或将会有所下行,稳定的资金面也或将促使中长期债券利率的下行。

  太平恒利纯债的成功募集,是太平基金准确制定并执行市场销售策略的又一次成功,是在选择产品发行时机、市场风险偏好预判、投资机会的准确把握等多要素上进行积极动态平衡与及时调整的结果。此次发行成功,既彰显了公司在坚定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管理并规避市场风险的初心,也印证了太平基金及时把握市场时机并挖掘客户需求的能力。

  展望下半年,太平基金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耕主动管理型产品,细作现有货币、债券、股票类产品业绩,在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上不断创新,全面推进精品战略,勤勉踏实,持续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

  太平恒利纯债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央行票据、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基金经理由潘莉担任,托管银行为交通银行。

关键词阅读:太平恒利纯债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