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06月27日净值下跌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20元,累计净值为1.432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0%,今年以来收益-7.07%,近一月收益-4.15%,近一年收益13.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快乐购(持仓比例7.5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9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3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1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0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初市场波动幅度显著放大,风格加快轮动,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2%,沪深300指数下跌3.3%,其中海外市场大跌和中美贸易争端成为A股的主要扰动因素。三月份部分超跌的TMT个股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迎来反弹,带动创业板综指在一季度上涨3.14%。各行业指数中,仅计算机、旅游、医药指数在一季度实现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投资者情绪也随之快速回落。宏观经济上看,一季度国内各项经济数据继续保持平稳,PMI在过去六年中仅次于2017年同期,消费增速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略有回落,出口保持较好的增速。通胀有所上行,但保持在可控状态。M2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金融体系的去杠杆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仍在持续。而欧美经济在期间整体运行态势良好。纵观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在稳步复苏区间,但季节性波动和外围市场的扰动因素促发了市场对经济复苏遇阻的担忧。短期看,中美贸易战进展、房地产数据、以及政策、资金面边际的变化,将影响市场的走势和振幅。而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韧性仍然具备,而市场经过一季度回调后,估值进一步回归安全位置,投资吸引力正随着时间推移而提升。本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的目标,本基金在一季度重点布局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加大对优质成长股的研究、配置力度。权益投资方面,我们认为经济走势出现大幅度下行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优质的上市公司将继续保持较好的业绩增长态势。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加强资金使用效率。本基金将继续秉承“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汇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8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