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混合,代码003993)06月27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54元,累计净值为1.1154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4%,今年以来收益-8.99%,近一月收益-4.90%,近一年收益-6.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骏,自2016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SHI CHENG(史程),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芯国际(持仓比例3.82%)、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6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36%)、汇丰控股(持仓比例3.28%)、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22%)、友邦保险(持仓比例2.9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1%)、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43%)、香港中华煤气(持仓比例2.42%)、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并且预期向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开局。3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0%,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上进一步扩张。出于对现有全球多边贸易格局发生动荡的担忧,中美股票市场相对同步发生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港股走势也被波及。在这个过程中,A股市场出现了风格转换,创业板指数逐步走强。港股则出现了前期强势的金融股、地产股、科技股回落的情况。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中,市场在消化中美博弈的政策冲击后将逐步回稳。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影响我们结论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有贸易政策加剧CPI的变化、中美地缘政治格局导致的现有贸易格局变动等。我们要保持对上述指标的跟踪关注。在板块配置上,结合本基金合同的规定,我们在二季度继续布局在业绩稳定增长的蓝筹股、TMT及军工等投资方向上。在组合管理上,我们会增加一些波段操作,降低组合的整体持仓成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混合(0039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