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成长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诺德成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成长精选C,代码003562)06月27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8元,累计净值为1.0868元。

  诺德成长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今年以来收益2.20%,近一月收益-4.18%,近一年收益5.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7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5%)、五粮液(持仓比例2.9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82%)、中青旅(持仓比例2.2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2%)、片仔癀(持仓比例2.01%)、润达医疗(持仓比例2.0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1.9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大幅振荡,其中,沪深300下跌3.28%,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8.43%。1季度市场风格剧烈变化,轮转较快,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题材先跌后涨,而蓝筹白马由于较高估值及个别公司年报不达市场预期而自2月始发生较大幅度调整。板块方面,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分别上涨11.33%、6.37%、5.96%,居涨幅前三;同时,跌幅前三的综合、采掘、非银金融分别下跌11.09%、10.19%、8.29%。总的看,1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业绩增长确定性仍是具备安全边际下的主流上涨逻辑。本基金在2018年1季度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时进行了仓位调整,较为有效。配置板块上,以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消费作为底仓,减持了部分涨幅较大的金融、医药、TMT类股票,使本基金在1季度实现了平稳的正收益。2018年3月份PMI为51.5%,较2月上升1.2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速有所加快,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上升为53.1%和53.3%,分别环比提升2.4和2.3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比上月上升2.3和1.5个百分点,均为51.3%,重回扩张区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89亿元,同比增长16.1%,比2017年全年回落4.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15.4个百分点,根本原因是2017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高增主要是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使得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而2018年将主要关注需求端拉动。资金面方面,金融监管持续增强,去杠杆继续,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持续。2018年1季度,市场分化,白马蓝筹和新兴成长板块都存在阶段性机会,这与两种风格投资标的的估值及经营景气的相对比较优势密切相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及估值的合理性是股价能否走强的唯一标准,后续投资中,个股的选择将会占有更大权重。2018年2季度,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较为灵活的基金仓位。在市场经历的1季度的宽幅波动后,2季度本基金将立足于组合安全性,主要关注2个方面,一是已经调整相对比较充分且行业景气仍能持续的部分白马蓝筹,包括食品饮料、地产等板块;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5G、电子、环保、传媒等。在经历2018年1季度的复杂行情后,未来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152元,累计净值为1.11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1%。C类份额净值为1.1140元,累计净值为1.11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成长精选C(0035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