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6月28日讯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代码004092)06月27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7元,累计净值为1.1637元。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7%,今年以来收益-5.13%,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8.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涛,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6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5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31%)、远东宏信(持仓比例3.43%)、碧桂园(持仓比例3.09%)、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0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0%)、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2.88%)、华润置地(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港股先涨后跌,大幅震荡,恒生指数季度涨幅0.58%。期内本基金净值轻微下跌,主要因为在此期间港币兑人民币贬值约3.77%,本基金主要持有港股,导致以人民币计价的净值出现了下跌。如果以港股计价,则相对于恒生指数仍有超额收益。在一季度期间,组合持仓的地产、银行表现较好;然而汽车、消费行业的个股表现欠佳,拖累了组合表现。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港股将出现牛市震荡,原因是港股市场将受到正面和负面多重因素的互相作用,互为强弱。正面因素主要是:1)2018年美国经济前景乐观,新增就业持续强劲,PMI维持在50以上;2)港交所即将推出“同股不同权”制度,会吸引大量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提升港股的吸引力和活跃度;3)高铁香港站即将于下半年开通,将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经济交流,带来无限商机;4)港股估值在回调后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恒指重回30,000点后18年和19年预测P/E分别为11x和10X,对应盈利增长10.6%和11.9%,在全球股票市场中很有吸引力。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是推动港股市场未来上行的主要动力。港股的负面因素主要有:1)中美贸易战风险提升,明显压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推升了长期国债价格,全球股市震荡;2)2018年以来欧洲和日本制造业PMI都出现了连续下滑的情况,除美国以外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扩张开始放缓,这可能与欧元和日元的过快升值有关;3)港股市场中有些板块情绪过于亢奋,存在拥挤交易,在风险偏好下行中,存在较强获利了结的压力。然而,我们认为在市场震荡下,港股仍不乏一些投资机会。我们将重点配置消费、医药、科技、金融等板块,并积极关注公用事业行业的龙头个股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96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966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91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0040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